金鐘「大台」阻撓升級行動者發言

金鐘「大台」阻撓升級行動者發言



金鐘今晚(11月8日)有集會人士遭「大台」禁言事件發生!有一班由網上號召的示威者,於傍晚表示要將行動升級,搬運鐵馬、垃圾箱等障礙物,封鎖政府總部出入口,企圖阻礙政總員工出入,從而癱瘓政府運作,迫使政府回應訴求。及後他們遭其他集會人士反對,合作地放棄行動之後,希望在金鐘「大台」發言作出解釋,卻被「大台」人士阻止,連解釋的機會也沒有。

在行動開始不久,就有一班持相反意見,反對將行等動升級的示威者阻止行動,認為此舉會挑釁到警方,危害其他示威者安全。期間雙方一度發生口角,而一班參與升級行動的示威者,亦合作地約在晚上8時半左右放棄行動。



事後,一眾參與升級行動的示威者,打算上金鐘的「大台」發言,解釋行動的因由,卻被來自「大台」的集會人士阻止,指今日「大台」已經安排好發言程序,不能再改動,又被其他反對升級的人士指罵,攔截者包括自稱糾察隊的工黨郭紹傑。至於在「大台」發言之民陣義工、何秀蘭議員助理陳小萍,就指「大台」已經成立,質疑為何有人要作出挑戰,令台下部份群眾不滿。至於facebook專頁「926平民在政總現場,更抹黑該班希望上台發言人士是「衝擊大台」。







及後有一名曾參與升級行動、來自港大的示威者,雖然最終未有上台,但卻被其他集會人士安排於「大台」外側發言。他指近一個月以來,一直有人認為衝的就是鬼,是藍絲帶收錢來做事,但他對這類講法不表認同,指不同政見沒有問題,只要有共同的目標就可以。



該名港大學生亦反問:「究竟不同組織、不同的黨派鬥贏了別人,爭取更多發言權,又有甚麼得益呢?是否會有更多議席及捐款?我認為這一切在民主來臨之前,都是沒有意義。我希望大家放下各方的爭執、偏見、標籤及捉鬼行為,我們大家都是香港市民,希望總有日獲得普選,我們的每一個堅持、行動及升級,都會令我們更接近目標,希望大家可以堅持下去,無分彼此,大家都是香港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