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收購時代華納有暗湧 美國司法部被指私怨大過天

AT&T收購時代華納有暗湧 美國司法部被指私怨大過天

美國電信公司AT&T去年10月宣佈,將斥資854億美元(折合約六6,661億港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當時外界已預料此筆交易將面對政府嚴厲的監管及審查。今年3月該筆交易已獲歐盟首肯,然而至今仍未獲得美國司法部批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美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正積極考慮以訴訟阻止收購。有傳「絆腳石」正是總統Donald Trump眼中釘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其實圍繞這樁交易的審查已經持續近一年。日前CNN披露,美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要求AT&T賣掉衛星電視DirecTV或Turner Broadcasting,而後者正是CNN的母公司,以換取當局批准收購時代華納。由於Donald Trump與CNN之間牙齒印甚深,故美國司法部此舉,被認為是私怨,以報復CNN多番批評其政策及言論。

有傳AT&T曾提議拆售CNN,惟被美國司法部否決;但又有消息指AT&T並不願意賣掉手中資產,尤其是會生金蛋的Turner Broadcasting;而AT&T行政總裁Randall Stephenson昨日亦發聲明表示,自己無意賣掉CNN。據知他將於美國時間今日(11月9日)會見傳媒。

若交易成功AT&T將成為全球最大媒體之一,同時擁有CNN、DirecTV、HBO與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以面對新興媒體如Netflix及Amazon的Prime Video的挑戰。


Donald Trump曾於tweeter向CNN發炮,直指對方搞假新聞。(圖片來源:網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