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含非法內容 中國下架熱血時報iOS App

被指含非法內容 中國下架熱血時報iOS App


雨傘革命持續四十多天,《熱血時報》記者駐守三個佔領區,廿四小時不停報道最新消息以及事實真相,而且每天都在佔領區製作現場直播節目,以抗衡主流媒體的偏頗報道和抺黑,成績有目共睹。但是,中共為了徹底封鎖雨傘革命之消息,懷疑向蘋果公司施加壓力,上周三(11月5日)蘋果公司突然發出通知,表示要將 《熱血時報》的 iOS 手機應用程式在中國大陸的 App Store 下架。

本報上周突然收到蘋果通知,指《熱血時報》將會在中國大陸的 App Store 下架,原因是《熱血時報》所包含之內容,在中國屬於非法。而根據蘋果 App Store 評核指導,所有程式必須符合各地區之法例要求,而程式開發者有責任了解及遵守當地法例。故此,《熱血時報》iOS App 須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但在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

據業內人士稱,中國 App Store 對 App 之審批,是在北京進行。現時在中國 App Store 搜尋「熱血時報」,已無相關結果顯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