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後,香港人應思考的事

巴黎恐襲後,香港人應思考的事



香港人向來沒有國際視野,不關心國際事務。如果轉了面書圖像後,香港人會主動了解世界局勢,亦非壞事。

不過,香港人在面書上的表態,不能直接幫到巴黎。香港人認清自由的文明不能向邪惡妥協後,應居安思危。

我們要問:
1.如果有恐襲,香港素來只足夠打壓示威者的警力及裝備,可以對付恐怖分子嗎?
2.究竟,香港警察平日有沒有足夠專門訓練應付恐怖分子呢?
3.如果有恐襲,平日連天災逃離的知識及經驗也沒有的香港人,可以如何應對危難呢?
4.如果有恐襲,在人口密集的地區極可能釀成人踩人,增大死亡人數。現時香港人可以做什麼準備及訓練,不致在突發事故中大亂?
5.香港的教育,為何不教授災難中的逃生知識?

這些問題絕非危言聳聽。之前也說過,香港人在地鐵中嗅到煤氣味,會繼續玩手機,沒有反應,聽到火警鐘時,也只當作測試。

前陣子,青嶼幹線有事故,就已經令香港陷入短暫混亂。

畢竟,香港太安全,就這意義,香港人太幸福。在恐襲中,香港人很可能在無聲無色或人踩人混亂兩極端中死去。

請思考我們可以怎樣做。

個人面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anyamingera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