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禮上向沈祖堯舉牌抗議 中大生促校方捍衛學界言論自由

畢業禮上向沈祖堯舉牌抗議 中大生促校方捍衛學界言論自由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舉行畢業禮期間,有社會科學院的畢業生在頒授學位時站立,向校長沈祖堯高舉寫上「捍衛學界言論自由」等標語,抗議校方於2017年9月拆除民主牆上張貼的港獨單張。 

學生除了舉起「捍衛學界言論自由」的標語,亦高舉印有禁止符號及寫着「DON'T SILENCE ME」的紙張、並戴上畫有紅色交叉的口罩,喻意學生被禁聲。學生舉起標語時,正值宣布頒授社會科學學位,並由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向畢業生頒授學位。 

有份籌劃行動社會工作系畢業生,認為2017年9月校方主動移除民主牆上有關港獨的單張,令他們感到言論自由受威脅,認為校方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扼殺學生的言論自由。 

最後一次以校長身分主持畢業禮的沈祖堯,以「話到口中留半句,理從是處讓三分」寄語學生,提醒學生說話應「留有餘地」,形容「不當行為會後悔一生;不當說話則會星火燎原」。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