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賣羊肉店東道歉 何來強調屍體擺街屬冒犯

向賣羊肉店東道歉 何來強調屍體擺街屬冒犯



元朗食肆「文樂美食小炒王」上月尾被動保人士指責「劏狗賣狗肉」,而店主則強調所賣的是羊肉,及後警方及食環署亦介入事件,並帶走被指是「狗肉」的肉類去化驗,化驗結果證實所謂的「狗肉」其實是羊肉。當日將相關圖片上載到 Facebook,並一度聲稱「相中屍體已得3位動物專業人士認同是狗屍」的保育人士何來(Loy Ho),連日來都成為眾矢之的,網民批評她死撐,以及欠食肆店東幹叔一個公道。

何來接受了TVB《東張西望》訪問,交代事件始末,她指當時在 WhatsApp 群組收到相關圖片,覺得事態嚴重,又強調有屍體放在街上,是嚴重的冒犯。她之後將圖片交給動物專家查證,當中包括三個獸醫及一個獸醫學生,他們都覺得屍體似狗多過似羊。

對於化驗報告顯示可疑的肉是羊,何來仍然質疑可信性,她認為證書不能證明是同一具屍體的化驗樣本。

何來表示,沒有想過事件會有這麼大的迴響,她向店主幹叔表示非常抱歉,相信幹叔大人有大量,希望幹叔明白不少市民很愛護香港,並期望香港繼續能夠保持香港價值,繼續擁有愛護動物、愛護生命的主流文化。

然而,何來仍然強調,對於一隻屍體擺在外面,好多街坊表示很害怕,並反問會否有一些方法,令到沒有這麼得人驚。

報道提到,作為關注動物組織,發現疑似劏狗個案當然緊張,所以將消息公開,希望元朗街坊查證,但何來卻指未有想過上載圖片之後會這麼轟動,何來表示會吸取經驗,下次再收到相關圖片時,只會給幾個核心成員去傳達,不放上網。

雖然何來表示抱歉,但幹叔斷言不接受,並指事件令他困擾,外出都怕被人打,更一度未能入睡。

(東張西望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