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雜誌爆料 解放軍大帽山設電話監聽站

軍事雜誌爆料 解放軍大帽山設電話監聽站



大帽山有神秘設施?這個並非《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的電影橋段,而是極可能在現實生活發生。據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指,解放軍在大帽山設立了無線電監聽站,而他們的信號情報天線整流罩,能夠截獲及監聽手提電話、WiFi、電子郵件、無線電電話、電傳等通訊系統。

在今年7月,《蘋果日報》就曾報道過解放軍在大帽山頂興建軍用設施,而在最新一期的《漢和防務評論》中,就仔細分析了最新的衛星圖片,剖析了山上天線整流罩的乾坤,得出的結論是並非一般的雷達天線,而是一個極龐大的監聽設施,凡是通過無線電傳輸的各種通訊信號,都可以被他們監聽及記錄。

該篇報道更指該系統可以覆蓋整個香港,用於對香港民主派人士、外國使領館的電話、手機、電傳訊號的監聽,與中國版的「棱鏡計劃」無異,更指連香港政府都不可能知道這是甚麼樣的基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