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到喊」表情符號獲年度最佳詞彙 牛津:Emoji打破文字溝通界限

「笑到喊」表情符號獲年度最佳詞彙 牛津:Emoji打破文字溝通界限

牛津字典剛選出2015年度的風雲詞彙,但它竟然不是一個直正的詞彙,而是能反映現代人溝通方式的一個Emoji——「笑到喊」(The face with tears of joy)。 

據英國《每日郵報》今日(11月17日)報道,牛津大學聯同智能電話文字輸入程式SwiftKey,為了找出2015年度最佳詞彙,在英國進行了一個統計,結果發現「笑到喊」是使用率最高的Emoji,接近整體的20%。評審認為Emoji反映了現代是一個由視覺與感情主導的數碼世代。 

牛津詞典的負責人Casper Grathwohl認為,Emoji的使用十分靈活又能為文字注入語氣,豐富了純文字溝通的界限。不過「笑到喊」盡管成為了年度最佳詞彙,牛津大學似乎沒有將它歸入牛津詞典的計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