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從沒接受「中國台灣」這說法

蔡英文:從沒接受「中國台灣」這說法


昨晚舉行的第55屆台灣金馬獎頒獎禮,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導演傅榆上台時表示:「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刺激中國網民神經,中國影帝涂們隨後上台頒獎時又回應一句:「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進一步激發爭議。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11月18日)在社交網站貼文,稱從來沒有接受過「中國台灣」這個說法,也不會接受這個說法,台灣就是台灣。

蔡英文稱以昨日的金馬獎為榮,突顯台灣之所以不同於中國,就在於台灣的自由與多元,而這正是所有藝術創作能夠盡情奔放的樂土。她指歡迎所有電影工作者來台灣交流工作,在這裡不會有人因為不同言論就消失或被消音,也沒有會被網路屏蔽的敏感詞。

蔡英文強調台灣有言論自由,她提到傅榆導演和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臉書,被各種仇恨語言洗版灌爆,她強調台灣反對這種網路霸凌。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就指「大陸有機會就吃我們豆腐、佔我們便宜」,並稱「外來的人,他要講什麼聽一聽就好」。

《人民日報》及共青團中央的微博,於傅榆說完得獎感言之後,上載了一幅「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片,結果這幅示意領土完整的圖片,吸引了大量藝人轉發。

(圖片來源:蔡英文fb)

我們從來沒有接受過「中國台灣」這個說法,也不會接受這個說法,台灣就是台灣。 我以昨天的金馬獎為榮,它突顯台灣之所以不同於中國,就在於我們的自由與多元,而這正是所有藝術創作能夠盡情奔放的樂土。 金馬獎就是秉持這樣的精神。我們歡迎所有電影工...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Sunday, 18 November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