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區選候選人聯署撐陳雲 熱血公民今午向鄭國漢遞信

29區選候選人聯署撐陳雲 熱血公民今午向鄭國漢遞信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今年3月向中文系助理教授陳雲根(筆名陳雲)發警告信,信中指陳雲言行超越言論自由底線,違背教授應有操守,嚴重影響嶺大校譽,又威嚇陳雲慎言慎行,「否則後果自負」。陳雲近日公開信件,惹來坊間關注,又批評鄭國漢打壓言論及學術自由。本報近日邀請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聯署聲援陳雲老師,共同捍衞言論自由,共29人參與聯署。

今屆區議會選舉共867名候選人,僅得29名候選人參與聯署,包括鄭松泰、李政熙、梁𧙗敬、方智龍、黃潤基、蔡文龍、陳嘉玲、劉偉德、曾麗文、葉智德、中出羊子、王進洋、黃學禮、梁頌恆、周世傑、游蕙禎、鄺葆賢、黃家俊、趙旭光、黎耀駿、葉荏碩、黃俊傑、李文浩、許鋭宇、韓禮賢、麥子豪、譚俊文、李漢森、張百恒。

熱血公民今日(11月20日)下午2點將到嶺南大學向鄭國漢遞信,要求鄭國漢公開交代警告信中提及的「投訴內容」、收回警告信,並就事件侵犯學術及言論自由向陳雲老師道歉。

另外,民主黨的謝智傑以嶺大畢業生身份回覆本報,指自己曾於校友諮詢會中發言關注鄭國漢上任後可能影響陳雲的言論自由,但由於不同意聯署內容提及有關陳雲老師發表城邦論的語句,故無法參與聯署,將循其他方式向校方施壓。民協的歐陽東同樣未有參與聯署,但就向本報轉寄他以嶺大舊生身分質詢鄭國漢的信件。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今年3月向陳雲老師發出的警告信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網頁)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