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網媒出賣抗爭者 梁錦祥法國佬被篤涉衝撃被捕

無恥網媒出賣抗爭者 梁錦祥法國佬被篤涉衝撃被捕

警方近兩日採取行動,拘捕11月19日凌晨與衝擊立法會事件有關的人士,而網上媒體《本土新聞》總編緝、網台MyRadio台長梁錦祥,以及熱血公民成員「法國佬」,亦因此被警方拘捕。綜合外界消息,梁錦祥及法國佬所以被捕,很可能是因為其他網媒「篤灰」點名指他們有份參與衝撃事件所致。

《本土新聞》昨日(11月20日)下午發出消息,指總編緝梁錦祥因為被指「懷疑策劃衝擊行動」,遭警方拘捕到觀塘警署後轉送中區警署,其後證實他的罪名為涉嫌刑事毀壞。今日凌晨梁錦祥透過《本土新聞》發表聲明,澄清並無策劃衝擊行動,當日他只是履行採訪職務,而他亦已在今日凌晨獲釋,但手機仍被警方扣押。


梁錦祥被捕後,《本土新聞》翻譯主任曾焯文認為梁錦祥被捕,可能與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旗下網媒「香港花生」的一篇老屈文章有關。「香港花生」曾在11月19日以「熱血新聞,四圍昆人」為題刊登文章,文中附有梁錦祥身在立法會衝撃現場附近採訪的照片,並指他「尋晚突然出現喺立法會停車場同金鐘佔領區大台附近(衝突地點),整個過程中,猶如監軍,親自督戰」,結果梁錦祥亦以「懷疑策劃衝擊行動」為由被捕。

另一位涉因網媒點名而被捕的熱血公民成員法國佬,於今日(11月21日)凌晨約2時被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直至今早仍被扣押於牛頭角警署。


在衝擊立法會事件中,雖有不少傳媒拍到疑似法國佬現身參與行動的照片影像,但率先指出法國佬身份的,是人民力量精神領袖蕭若元旗下的網媒「香港謎米」。「香港謎米」於11月19日發表報道,點名及發放照片指證法國佬有份衝撃。雖然「香港謎米」指有關報道於刊登後被大量網民檢舉,而遭 Facebook 刪除,但翌日多個主流傳媒跟進報道時,已點名提及法國佬有參與其中。其後「香港謎米」再刊登訪問法國佬的跟進報道,並強調「不同傳媒,從不同角度」拍攝到的男子很可能就是法國佬。

網媒檢舉政見不同抗爭者的可恥行為,似乎仍有持續之勢。「香港花生」主事者、人民力量中堅義工 Tony Choi 在 Facebook 分享合成圖,聲言「趁花生台咁有力量,快啲出埋呢張圖,等差佬拉埋其餘十條冚家剷」,圖中除了有已被捕的梁錦祥及法國佬,亦包括黃毓民、黃洋達、陳雲、鄭松泰等一直被他仇視的政界及本土派人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