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李卓人老屈論 網民片段力證糾察涉拆行動講台

粉碎李卓人老屈論 網民片段力證糾察涉拆行動講台



因為金鐘「糾察」聚眾,於11月19日晚上拆毀市民於海富自設的「行動講台」,結果引發大量市民昨晚(11月21日)前往金鐘,批評「大台」及「糾察」打壓異見。雖然昨晚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以及工黨的李卓人先後否認,但市民隨後在網上發放照片及影片,證明「糾察」杜志權(權哥,紅圈者)曾現身於拆台行動,學聯為糾察辯解前,可能未認清事實真相。

昨晚約9點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前往金鐘向市民解釋,聲稱經過瞭解後,否認有糾察拆台一事,認為「可能是有人自稱糾察,而不是這裡真正糾察」。泛民成員工黨的李卓人,除了約晚上十時半向金鐘的市民回應,指「所謂的糾察未必是正牌」,約晚上十一時亦在Facebook上留言,指網民「將一些人和事都當作糾察做,根本就係老屈」,又指責批評糾察的行為是「內耗」及「放過中共一馬」。



不過根據市民在「高登討論區」分享的照片及「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的片段,可以清楚見到在「行動講台」的人於11月19日晚被騷擾指罵時,權哥亦有在場,不過他並沒有在拆台者挑釁生事時維持秩序,反而是跟隨陪伴拆台者出入,似為他們助威,亦有人拍到李卓人當時亦身在現場旁觀事件,其後主動與權哥交談。權哥除了有份現身拆台,事後亦有份尾隨曾發表與大台意見相左的示威者,過程亦被人拍下在網上流傳。而事實上,權哥亦曾於11月18日晚,以手遮掩本報記者鏡頭,故意妨礙拍攝



另外,最新有youtube片段就見到權哥在11月19日晚上,與一名金髮男子一起,批評行動講台的人,而該名金髮男子(紫圈),曾在11月19日凌晨,與「糾察長」郭紹傑一起站在「大台」之上。







權哥較早前曾高調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指自己兩星期前接受郭紹傑邀請加入糾察隊,又表示對蒙面人感到不安,指必須有大會及大台。

面對要求解散糾察隊的聲音不絕,如果糾察仍然不肯出來直接回應,相信李卓人即使每晚出來解釋,也未能平息部分示威者的怨憤。

(圖片來源:香港行動組@高登討論區、李卓人facebook及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