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鍾國斌撤回討論23條立法議案

自由黨鍾國斌撤回討論23條立法議案

自由黨議員鍾國斌早前提出在立法會討論為《基本法》23條立法的無約束力議案,其後疑因受到商界壓力,向主席梁君彥要求更改題目為討論中美貿易戰,但遭到梁君彥以修改期限已過為由拒絕,但就可以撤回議案。立法會秘書處今日通知全體議員,指鍾已正式撤回有關議案。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早前受訪時,也轉軚支持為23條立法,田表示因未來香港對北京的利用價值會愈來愈小,如跟北京討價還價,不如現時訂立較好,否則到2047才立法,立的可能就是國安法。田北俊更指,相信現時再就23條立法,會比2003年「辣」。 

而早前立法會辯論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被拒絕工作簽證續期申請一事時,自由黨另一位議員邵家輝也曾表示,自由黨過去曾因社會環境而要求延遲為23條立法,但現時社會情況已經不同,不少人借灰色地帶宣揚港獨,故政府有必要盡快為23條立法,以堵塞漏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