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香港的搵食政治

破壞香港的搵食政治


泛民在十數年社運抗爭中,每次議題遊完行拿到了光環,然後甚麼都爭取不了就完場了事。這一個傳統由左膠團體承接了,繼續去運行這個社運散水計劃,不但可以得到得到市民雙手贈送的道德光環,又不必真真正向政府開火保持良好關係從中得到利益,食盡兩家茶禮。

這次雨傘革命,足以影響泛民十數年在遊行示威上的主導地位,他們很想去干預這場革命﹛但無奈他們在這場革命的角色只佔很少,故此不能直接去干預,否則就會加速自身的死亡。正因為他們不可以直接去作出干預,這些泛民啊佔中派啊就創立了糾察隊,從一開始就不斷向身邊的群眾耳語,說熱血公民唔可信啊,又說邊個衝就係鬼,整了一個大台出來去進行長達數十日的洗腦。在期間當然有小動作受到爭議,但都很快就平息,佈署了數十日的隊伍,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在衝擊立法會當日就很快形成人鏈去阻止示威者去衝,其後更協助警察去認人進行拘捕。

這班泛民和其支持者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來都沒打算是打勝一場仗,真真正正的不問結果只求過程,只是追求著過程中所帶來的道德光環。認為弱小一方被強權打壓得不能再反擊就是最幸福的場面,由九月尾講到十一月中都是撤退,阻止其它人去追求著勝利。示威者見證了他們十多年的撤退都煩厭了,在這場雨傘革命一早已經唾棄大部份的泛民,如果這次雨傘革命成功,不只是整個政制都會改變,泛民都會徹底被消滅進行大洗牌。於是整個泛民主派已經不打算吃盡兩家茶禮了,早已經押注到政府的一方,只是因為某部份群眾繼續因為泛民以往的道德光環而繼續搞不清楚這個現實。而最令人大跌眼鏡痛心疾首的就是長毛,很多人由從前的尊敬變為今日的破口大罵。

道德光環的爭奪戰依然是存在的,所以他們需要一個大台去繼續發表自己的論述,說一些虛假的肺腑之言去感動世人。但比起道德光環還有事情是更緊要的,就是主導地位,所以對於所有衝擊人士都會馬上割席,連同各路主流媒體去將衝擊人士包裝成為一個暴徒,借手自己創立的佔中糾察隊去為泛民佔中直接打壓示威者,使佔領變得人心惶惶,最後去將這次革命導向一個失敗的劇本。

這些人就像中國的裸官一樣,隨時都可以走只是覺得未搵夠,只是他們配有道德光環。


作者面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rnerhk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