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中國區VPN下架 蘋果辯稱為推動言論自由

將中國區VPN下架 蘋果辯稱為推動言論自由



美國蘋果公司承認,已應中國政府要求,將中國區App Store內的674個VPN下架。蘋果稱,這樣做可以讓該公司繼續留在中國,以推動言論自由等權益。

蘋果早前宣布將用作「翻牆」的VPN在中國下架,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Ted Cruz及共和黨籍參議員Patrick Leahy,在上月聯名去信給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質疑蘋果將VPN下架的決定,又指中國的防火長城,是不下於柏林圍牆對當年東德人民的威脅。

蘋果在當地時間21日作出回應,指曾質詢過中國要求將VPN下架的法律依據,當局回覆指有關軟件,是違反《網絡安全法》第27條等中國法律。蘋果又承認,因應中國要求,今年已將674個VPN應用程式,從中國區應用商店(App Store)下架。蘋果又說,這樣可以令該公司能夠繼續留在中國,以推動言論自由等基本權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