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大灣區配額計劃延續

港珠澳大橋大灣區配額計劃延續


運輸署今日(11月23日)宣布,粵港澳三地政府將延續港珠澳大橋大灣區配額計劃(試驗計劃)。運輸署將於本月底起陸續發邀請信給合資格的配額持有人,並於2023年12月1日起接受合資格的香港跨境私家車申請。

試驗計劃已於2019年底推行,讓合資格的香港和澳門跨境私家車可通行粵港澳三地。為進一步善用港珠澳大橋和促進三地人員及車輛往來,三地政府將延續試驗計劃,接受已同時持有粵港澳三地配額及牌證的香港和澳門跨境私家車申請。

在試驗計劃下,合資格的香港跨境私家車須同時持有常規配額行走大橋來往港澳,以及其中一個粵港陸路口岸。除了原有口岸的配額,配額持有人將獲加簽連接粵澳之間的横琴口岸,並按需要獲加簽連接深圳和香港的深圳灣口岸,以便有關車輛可以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利用大橋穿梭粵港澳三地。

現時受惠的私家車數目約四百多輛。試驗計劃的配額年期將與該跨境私家車原有口岸配額同時屆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