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立會刑事毀壞 台長否認一切指控

被指涉立會刑事毀壞 台長否認一切指控



被指涉嫌刑事毀壞、於上星期四(11月20日)被捕的《本土新聞》總編梁錦祥,今晚於MyRadio節目《毓民踩場》,解釋自己被捕的來龍去脈。

「台長」梁錦祥稱自己在上星期四下午,於公司樓下被便衣探員拘捕,被指涉及的罪名為於立法會刑事毀壞,而非之前報道所指的策劃衝擊罪名。「台長」重申,他當晚並無參與任何策劃、指揮或親自進行毀壞立法會玻璃門的任何行動,原因是當時他正為《本土新聞》進行採訪,而他亦配戴記者證。

此外,「台長」亦認為當日他訪問張超雄議員的一篇報道,足以還他清白,當時他如實報道了張超雄是反對衝擊行為,「台長」認為,如果當晚他是負責策劃的話,就沒可能出這一篇報道,因為這篇報道是「倒自己米」。



梁錦祥多謝各界關心,並認為事件會水落石出,但他認為有人更值得公眾關心,就是一班輿論上沒有人理會的朋友,例如一班不知名的參與者。

節目嘉賓陳雲就認為,當時有些人去製造謠言,促成某些事實的幻覺,從而達到打擊的效果,影響民眾的看法。

(毓民踩場及本土新聞facebook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