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用「Taiwan ROC」身份參賽 台妹出選「地球小姐」遭打壓

堅持用「Taiwan ROC」身份參賽 台妹出選「地球小姐」遭打壓

維也納正進行「地球小姐」選美比賽,代表台灣出賽的丁文茵,由於堅持使用「Taiwan ROC」背帶,結果被主辦單位多方打壓,迫使她在自己的Facebook專頁求援,要求台灣網友給予支持。 

丁文茵指該「Taiwan ROC」背帶由主辦單位提供,本令她喜出望外,以為自己可以第一次用台灣的名字「Taiwan ROC」參與國際選美賽事,但到了某一個晚上活動,主辦單位拿了「Chinese Taipei」背帶要求她更換。丁表示「台灣有提前跟我說了這件事希望我抵死不從,我也希望如此」,主辦方卻回應,台灣沒有任何賽事是用「Taiwan」去參賽,一直以來都是用「台北」參加,更被對方問到「台北」跟「台灣」有什麼差別? 

丁一再強調「台灣就是台灣,我生在台灣,我現在的背帶是台灣,我就是代表台灣,我就是要用台灣來參賽」,然而主辦單位要脅,如果不換背帶,將會採取行動,不讓她上台,也禁止攝影師拍攝。 

丁在留言中,又抱怨比賽期間,其實完全不是照片看到的光鮮亮麗,「午餐有兩天沒提供,也沒有時間可以購買,兩天塞小麵包給我們」,「晚上的行程連續三天,酒吧、接待、夜店,每天都讓我覺得像是酒家女」,丁文茵有些挫折地說「他讓我退賽我反而覺得是好事」,還留下了一句「為了台灣 what should I do」。


(圖片來源:丁文茵面書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