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懼689報復,只怕港人仍然心存僥倖

我無懼689報復,只怕港人仍然心存僥倖



今早接受D100訪問,鄭大班在節目「風波裡的茶杯」裡問到,我會不會擔心因為昨天在沙田諮詢會質問梁振英,而受到各方壓力?其實,能否獨善其身,或甚自求多福,不是我輩香港人所關心的。

早幾個月前,小學老師林慧思沒想到,因為在旺角街頭訓斥警方執法不公,而受到土共和各方紅黑勢力圍攻;前天,一位母親也沒想過,只是實踐香港人的「好客之道」,幫助一對帶有普通話口音的中國「旅客」,而被擄走懷胎十月的骨肉,她那年僅半歲心愛的女兒。

還有,今年年初、每逢五一十一黃金周,那些擔憂買不到奶粉,擔心BB沒有奶粉吃的香港家長;一些剛已到適婚年齡的年青人,因為高樓價政策和大陸資金炒賣,而選擇不婚不育,只是為了避免因為一層樓而營營役役,苦其終身……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不僅政治性,更關乎香港人的生存空間,是「生存」的問題。

但在諮詢會上,梁振英不斷強調,香港要經濟發展,政府要有為。嗯,「無錢」的確很可怕。

不過,2013年香港人均收入全球排名第6、去年政府庫房盈餘600億元,但卻在這個如此富裕的地方,大家都沒有選擇,只能成為「地產霸權」的奴隷。失業率的確稍微下跌,可是在職貧窮、工時過長、沒有退休保障等勞工問題一直沒有改善。

在通貨膨脹的情况下,基層家庭愈拮据,「錢越嚟越唔見洗」。

梁振英說政府是要有計劃,要繼續發展經濟,就要擴大自由行,加速香港與內地融合。可是,就是因為自由行、「一簽多行」、單程證審批權,令香港經濟結構愈趨單一愈趨脆弱、生活環境愈惡劣愈糟糕。最荒誕的是,連最基本地保障市民人生安全,那位被擄BB的安危,梁振英也保護不了,還厚顏無恥地說「經濟發展有利港人」。

梁振英,你不是有心無力,而是狼心狗肺。

沒人想過,只是一年時間,香港會變得如此陌生。由國民教育、走私奶粉、港視發牌,整個政府只懂以謊言掩飾謊言。在「港共治港」下,被政治盯上,只有先與後的問題,根本不能倖免。

香港人,别再心存僥倖了。别人要毀你家園,你就要百倍奉還。




延伸:
《熱血公民教育》節目群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p.civiceducation
《熱血公民教育》節目重溫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3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