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英國會議員提佔領辯論 拒發訪滬簽證

中共報復英國會議員提佔領辯論 拒發訪滬簽證


為了打壓雨傘革命,中共為所不用其極,近日更拒絕向一名參與訪華團之英國國會議員發出簽證,原因是該名議員曾在國會發起辯論香港之佔領運動。

曾據英國《衛報》報道,遭到中方以拒絕批出簽證作為報復的,是保守黨議員格拉咸(Richard Graham)。該英國國會議員訪華團,原定在周二(11月25日)早上出發,前往上海訪問三天,但中國駐英大使館要求格拉咸在出發前,先行發表聲明,澄清其對香港佔領運動之看法,才會批出簽證。訪華團不滿中國大使館之要求,要求中方在周一下午5時前向格拉咸發出簽證,否則取消訪華團。結果中方態度強硬,拒絕發出簽證,有關訪華團取消。

據報,英國外交部曾作出斡旋,然而雙方最後未能達成共識,英國政府更要求中方交代事件。


(圖片來源:Richard Graham MP for Glouceste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