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佔領紐約三大橋 抗議法官放生殺人警

示威者佔領紐約三大橋 抗議法官放生殺人警



逾千名抗爭者,在美國紐約市11月25日凌晨發起大型示威,甚至連群結隊佔領市內三條主要行車大橋,抗議密蘇里州彿格里市法院不控告涉嫌槍殺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Darren Wilson。
 
事源在今年8月9日,18歲黑人青年Michael Brown被該名白人警察連開四槍擊斃。事後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演變成動亂。美國總統奧巴馬曾稱事件為「悲劇」,並承諾徹查。
 
美國時間11月24日早上,該市法院經陪審團商議後,決定不以殺人罪檢控該Darren。有報道指,他在供詞指該黑人青年懷疑打算搶槍,開槍擊殺是出於自衞;不過,亦有多名現場目擊者在受訪時表示,當時該青年已舉高雙手,而且隨身並未有任何武器。 然而,死者驗屍所得的結果,亦傾向證明Darren的供詞真確。經過兩個月的聆訊,陪審團決定不起訴對方,並當庭釋放。
 
法庭的判決引起公眾強烈不滿,數千名市民上街示威,並同時佔領曼克頓大橋、布魯克林大橋及三區大橋,截斷當地的交通要道。此外,示威者與警察發生多次衝突,其中一段網上影片顯示,有人在時代廣場向警察淋假血。早在今年八月,槍殺事件已引起彿格里市的群眾舉行大型示威,最終演變成騷亂。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