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清場之日 論述升級之時

旺角清場之日 論述升級之時


佔領近兩月,政府對真普選訴求寸步不讓。佔中三子退場在即、泛民吹風「重回社區,教育民眾」、學民學聯否定「革命」擁抱「運動」,譏諷佔領者沒有槍炮、也沒有至死方休的鬥志。佔領者把「勿忘初衷」掛在口邊,「我要真普選」成了舉世知名的標語,無法升級的行動卻由積極走向消極。

政府借法庭權威清場,泛民忌憚「破壞法治」,與他們在議會內不支持「全民制憲」原動議的取態同出一轍。至於激進派議員則更不堪入目:他們自詡激進,卻毫無號召力和膽識,組織升級行動、又沒有為行動者提供「為何被迫升級」的論述基礎;反而去怪責、指責行動者「破壞運動」,才引至近日的內耗出現。

其實「民主回歸派」誤信共產黨三十年,香港特色優勢不再:經濟產業空洞、教育改革失敗、新移民道德淪喪,香港已淪為共匪的銷金窩、次等殖民地。香港人已經沒有蹉跎歲月的時間,沒有再痴痴等待「體制內改革」、更可能是永遠不會改革的空間。香港未來幾十年的生死存亡,就看此雨傘一役能否成功:香港人能否成功奪回香港。

無論是佔領現場,抑或網上都有部分市民,聲稱活動不過是要「爭取真普選」,故此不是革命、無意推翻政府。事實上「真普選」就是要否定中共篩選特首候選人的權力、就是要奪回港人治港的應有權利。在中共的眼中,這就是奪權、就是把香港由紅色大染缸中,拼命搶回來的革命。

現政府站在體制內,以基本法、人大框架、選擇性檢控和赤裸裸的暴力,來否決香港人的合理訴求。那否定體制、否定政府,就是我們要邁向勝利的唯一選擇。既然政府已經拒絕我們,就不要再沉迷體制,而是要重建體制:這樣垃圾不堪的政府,我們已經不要了。

當佔領馬路不再有效,政府正在用催淚水、警棍暴力清場,而市民不肯放棄,醞釀行動升級之時,最起碼先要給政府明確地知道,一再否定人民合理要求的後果,就是被人民否定。我們或許不太願意單單為了「爭取真普選」而犠牲;但從共匪手上重奪香港、重建香港,應該很多人樂意拋頭顱灑熱血的大義名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