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宅神秘學:超天然的天使Castiel檔案

腐宅神秘學:超天然的天使Castiel檔案

 


警告: 為完全劇透,本文的腐爛指數為: 9.5/10, 連編劇中都有一個是腐女的說(扶額) 

《Supernatural》(中譯:邪惡力量/超自然檔案), 這一套已去到十一季的美劇好看之處,不是兩個主角,是兩個大配角,天使Castiel和惡魔Crowley比主角性格更搶眼。 

故事很簡單,兄Dean和弟Sam Winchester為怪物獵人。第一季,兩兄弟為找老豆,一邊去打怪,順手找惡魔報殺母之仇,由於這梗在第二季已用完,第三季就由哥哥Dean和惡魔交易把Sam復活,然後就被地獄犬拖去地獄。 

其實,可能是編劇也再找不到如何把兩兄弟再腐下去的理由吧。(再扶額)第四季,加入了天然呆的Castiel天使登場了,他承「上帝」/父親(God)之命令,把Dean由地獄拖回人界,弟弟Sam和惡魔鬼混到自己都不成人樣,編劇成功加入了新配對。因為女角在這劇夾在兄弟之間都活不久,就只有萌卡Castiel留下來了。(爆

設定中,Castiel是被Gabriel,Lucifer 和Micheal等等大天使欺負得吐血的弟弟,他也是星期四的守護天使,有趣的是,劇集是第一至第五季都是在星期四播出,是編劇想Castiel守護所有劇組人員嗎? 

其實Castiel有另一個變化名字為Cassiel,而在猶太經卷中,Cassiel其實是同Gabriel等等同等地位的,他是一個會追死神的天使,同時他也是為宇宙天地見證人,充滿孤獨和眼淚的天使。 

也就是,他也只是一個宅……而第十一季,也見到他宅在家中看追電視劇了。 

當然Castiel這個名也有另一意思,也就是「神之盾」。在劇中,Castiel完全變成「癲之盾」(Shield of Dean),為了Dean有了人類的感情而成為墜天使,化為凡人,不惜與所有天使,和世界為敵,為他下煉獄。 

痴纏程度是就算身處天使大戰中,聽到Dean一叫Cass這個小名就瞬移過去。更不用說,Cass跟蹤狂的等級已爆,因為會跟到入夢的說…… 

很不幸的是,Winchester兄弟把這個身穿軍用雨衣(Trench coat)的cosplay成John Constantine的呆天使,當成活字典,回復hp工具,搜索武器工具以及穿越時空的交通工具。萬能的Cass做Dean做兵做足好幾季,自我犧牲到就連惡魔都看不過眼。 

唯一可以看到Dean在緊張Cass時,就是以為Cass死了。 

腐女編劇在那之後寫到Dean把Cass雨衣隨身帶著,雨衣更出現在偷車的後尾箱之中,好讓由Dean親手把雨衣交還到重生的Cass手上。 

這情節離譜之處,連作為Dean的飾演者Jensen Ackles和Castiel的飾演者Misha Collins也同時吐嘈說:「不想知道Dean用那雨衣做了什麼事……」 下一話為大家介紹風騷惡魔Crowley,主角什麼,放過我吧,我不萌這對兄弟的說。 

最後為大家送上網上Supernatural的Fans為Dean X Castiel做的MV: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