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籲學警「一榮皆榮,一損俱損」 李家超解畫:與警隊精益求精一樣

林鄭籲學警「一榮皆榮,一損俱損」 李家超解畫:與警隊精益求精一樣



特首林鄭月娥上星期六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致辭時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時,對今屆特區政府的一句說話「一榮皆榮,一損俱損」,她指不可以容忍有一個人損害警隊名聲,直言一個人的行為及說話,將會直接影響警隊名聲。

有關言論隨即令人聯想到警隊是否有害群之馬,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即時解畫,事隔兩日之後,今日(11月27日)就到他的上司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被追問相關問題。

李家超相信林鄭是要勉勵學員,而「一榮皆榮,一損俱損」這句說話,他認為其實與警隊「精益求精」的精神一樣。他相信意思即是提醒所有學員,警員的一言一行,都是市民去理解或者認識警隊的形象。

當被追問回否在任內推《基本法》23條立法時,李家超指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既有義務亦有責任去維護國家安全,亦有憲制性上的責任。他指政府會努力創造有利的環境,令社會可以理性討論和處理這議題。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