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親子團Sharon轟李慧琼:你害你自己個女係你嘅事

熱血親子團Sharon轟李慧琼:你害你自己個女係你嘅事



今日(11月29日)早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推行問題,本台節目《熱血親子團》的兩名主持水媽及Sharon均有在公聽會中發言。身為兩個女的家長,Sharon拿出女兒明日要交的其中3份功課控訴,指女兒因為要操練TSA,明日要提早上課,她之後再發言時又炮轟反對取消TSA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直言「你害你自己個女係你嘅事!」。

Sharon表示,TSA是前任教育局局長羅范椒芬的傑作,但她的兩位兒子早於中學階段便去到美國升學,其他高官,包括特首梁振英都是一樣。她又同時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多次外訪,但得出的結論就是不取消小三TSA,故要求吳歸還所有外訪開支。

之後Sharon又批評建制派議員,指當日對「取消小三TSA議案」投反對票、棄權票及缺席的議員,家長已經紀錄在案,並預言他們會就所做的事付出代價,包括稱自己女兒也曾考過小三TSA的李慧琼,Sharon炮轟指:「你自己個女都係咁樣,你害你自己個女係你嘅事!我哋會保護我哋嘅小朋友,你鍾意推你個女落火坑係你嘅事,但係唔係我哋大部分在座家長嘅事。」

Sharon之後接受本報查詢,指尚有一段發言不夠時間講,就是希望邀請吳克儉在公開及未有操練的情況下,做一次昔日的TSA試題,讓他親身感受一下挫折。





Sharon發言全文:

現在的社會,都講求多元和創新。教育局死抱一個劃一的「全港性系統評估」,明顯是完全違反現代社會的要求,並只視學童為冷血的數據、工具,完全漠視每一位學童是獨立的「人」。

TSA是自2000年開始的教改產物,而教改則是前任教育局局長羅范椒芬的傑作。但偏偏羅太自己用腳投票,完美示範「身體是最誠實」,兩位兒子早於中學階段便去到美國升學,享受無壓力而自由的讀書環境,卻將香港教育「搞爛搞垮」,推香港一代又一代的學童、家長、老師同校長到水深火熱之中。用腳投票證明香港的教育如何「又爛又臭」的,當然包括特首梁振英和一眾高官貴人。

這3年吳克儉局長外訪超過20次,遊遍中國、英國、美國、加拿大、韓國、澳洲、德國、新加坡、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瑞士,甚至擁有世界第一教育制度的芬蘭,都作過官式訪問。可是,吳局長幾乎遊勻全世界之後,得出的結論是決不取消TSA,特別是小三TSA這個根本漠視小朋友心智的政策。既然局長「遊完無所獲」,我除了要求立即取消小三TSA,我特別另加要求吳局長歸還所有外訪開支,包括機票及食宿等。局長的位置不是讓你有機會遊山玩水,坐飛機看美女。

當芬蘭、德國、法國、澳洲的學童,於周末可以在無功課壓力之下,好好學習生活,正常發展他們的心智。當局長遊埠遊到樂不思蜀的同時,每日我都想我兩個女可以去公園玩最少一小時,但現實根本無可能,就連在屋企,我都要經常分開她們各自做功課。局長成日話要多看書,如你取消TSA,學校毋須再操,讓小朋友有多些時間多看書,我們才有時間教他們做功課以外的生活技能。

你又說同家長溝通,為何日前教育局舉行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家長研討會,不讓到場的家長入去講,最後我要講一句,親建制的「十八區家長聯會唔代表我」。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