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球壇噓國歌事件無被追究 網民要求香港足總抵抗FIFA

歐洲球壇噓國歌事件無被追究 網民要求香港足總抵抗FIFA



11月17日的世界盃外圍賽港中大戰再次發生噓國歌事件,國際足協(FIFA)早前去信香港足總,表示會就事件作紀律調查。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表示,由於噓國歌未有影響球賽進行,故相信不會罰得太重,但加重罰款相信是必然。

不過就有網民舉出近年多個國際球壇事件,證明噓國歌FIFA根本不會追究,「爭取港人退出中國國籍」專頁指出,2014年的蘇格蘭對英格蘭的友賽,有蘇格蘭球迷噓英國國歌;其次就是2010年蘇格蘭對列支敦士登的歐洲國家盃外圍賽,因列支敦士登國歌與英國國歌同調,有蘇格蘭球迷發出噓聲;另一單更是發生於中國,在2004年於北京舉行的亞洲盃決賽,有中國球迷向客軍的日本國歌報以噓聲,結果3宗事件FIFA都無沒有追究。

至於今年的西班牙國王盃決賽,來自加泰羅尼亞的巴塞隆拿及巴斯克代表畢爾包的球迷,雙雙向西班牙國歌報以噓聲,兩軍的球迷組織及球會都被西班牙官方罰款,但實際上判以罰則的組織,都不是FIFA。

根據以上事件,該專頁提出兩個要求,首先是要求本港足總堅決拒絕繳交罰款、否則請FIFA率先向中國足協追究,向日本道歉;其次是要求FIFA償還本港足總10月對卡塔爾的世界盃外圍賽之罰款4萬港元。


≪嚴正要求本港足總堅決抵抗國際足總、無理處罰≫根據市民Dee Bo Lo指出、.在今年巴塞隆拿對畢爾包、西班牙國王盃決賽、球場奏起西班牙國歌時、雙方球迷均對國歌皆發出噓聲。事後西班牙官方處罰西班牙足總12.3萬、兩隊球會各6.6萬和...

Posted by 爭取港人退出中國國籍 on 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