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家長力排眾議要求保留TSA 原來是民建聯經濟發展事務副發言人

小學家長力排眾議要求保留TSA 原來是民建聯經濟發展事務副發言人



今日(11月29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推行問題,不少家長都有有出席,並於公聽會中發言。當中絕大部分發言人士都對TSA說不,但亦有人力排眾議,表態支持保留小三TSA。

自稱是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家長的陳仲翔先生,雖然一開始就戴定頭盔,表示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未有出席表示遺憾,但就指女兒半年前在毫無壓力下完成小三TSA,所以支持保留。他支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TSA有好處,有科學根據,其次是TSA沒有壞處,因她的大女及身邊的學生都無壓力,而家長亦無一提出要求取消。

陳仲翔得出的結論是,TSA的制度是無問題,問題是學校怎樣做,他強調如果取消的話,是剝奪想子女繼續考TSA的家長權利,故建議政府去檢討及改善,而非取消。他的女兒亦有發言,同樣反對取消小三TSA。

翻查多份報章紀錄,陳仲翔於2011年為民建聯紅磡社區幹事,曾代表黨出席多個公開活動,在今年年初,他就以經濟發展事務副發言人身分,與黨友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公佈民建聯「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

民建聯日前於「要求取消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原議案中投反對票,之後再於 Facebook 出帖,表態要「檢討TSA停止過度操練」,更反稱「民建聯叫停過度操練學生的議案,被泛民否決」。

(TSA公聽會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