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台北

十月.台北

早前行經西門町,發現有個新景點,就是道路畫上對同志族群有重大意義的「六色彩虹」,上面面還寫著大大的「TAIPEI」字樣,鮮艷配色吸引不少的民眾駐足拍照,也為十月的同志遊行揭開序幕。
台灣遊戲改編電影《返校》上畫了,於是相約朋友去戲院觀看。電影背景是當年台灣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年代,在學校發生的事件,片中的美術、視效、音效、都很出色,本以為是恐怖電影,但我更覺得是套淒美的愛情電影。
旅居台灣老社區,住家附近有一間小食店。由一對來自香港的年輕情侶開設,旨在將地道香港美食帶來台灣,最喜歡他們的滑蛋叉燒飯,除了美味,配上公雞圖案餐具、擺盤,都感覺到這家食店的用心。
呆待咖啡,居住的社區附近的小小咖啡館,充滿濃厚人情味,主要是手沖咖啡,從小便生長在這老社區的老闆娘一邊沖咖啡,一邊解釋咖啡的風味,在聊天過程中,喜歡老闆娘的幽默風趣也十分健談,相談甚歡中咖啡沖好了。
來台灣久了,有時會很想念香港美食,這家在東區的茶水攤港式茶餐廳(延吉店),變成為解決思鄉之苦靈藥,特別推薦豉椒牛肉炒麵,牛肉嫩滑滑,味道香濃,最特別是麵底,製作成「兩面黃」,在台灣不常見,加上一杯奶茶,思鄉病即時「藥到病除」。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5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