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台大話連篇 圖撇清與篤灰者關係

花生台大話連篇 圖撇清與篤灰者關係

本報昨晚報道,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旗下網台「香港花生」(花生台)一名嘉賓主持 Joe Cheung(P仔),在花生台節目《炮打司令部》 Facebook 群組直認是自己篤灰,向警方提供資料,令警方昨午在大角咀一單位內,成功拘捕4男1女,撿走自制之木盾牌及氣槍。有關報道刊出後,花生台今日(12月1日)凌晨在網上發表聲明,指報道屬失實指控,更稱 Joe Cheung 從來沒有主持「炮打司令部」,也沒有出席其網台之任何活動或參與任何台務。

然而,本報獲讀者提供截圖,證實 Joe Cheung 最少曾分別於去年6月17日、7月15日及9月30日,參與花生台另一節目《攪乜撚──匪類監察院》。《攪乜撚──匪類監察院》其中一名常任主持「院長」,為社民連成員 Edmund Lau,與陶君行關係密切。該節目多次以「P仔 phone-in 屌教主全家」為其主要特色環節。


在《攪乜撚──匪類監察院》的 Facebook 群組中,花生台主事人曾多次留言,邀請 Joe Cheung phone-in,更一度指可以安排 Joe Cheung 做節目,還建議節目名可叫《P仔踩場》。


另外,本報昨晚之報道中,從未有指 Joe Cheung 曾主持《炮打司令部》,只是表示他在《炮打司令部》Facebook 群組留言。以上多張截圖亦證明,Joe Cheung 多次參與花生台的網台節目,兩者關係匪淺,花生台竟然指 Joe Cheung 從來沒有出席該台任何活動,明顯與事實不符。

早前 MyRadio 台長兼《本土新聞》總編輯梁錦祥,被警方以涉嫌於11月19日凌晨策劃衝撃立法會為捕,外間普遍認為梁錦祥被捕,與花生台的一篇網誌文章上載梁在立法會現場採訪的照片,然後指他「猶如監軍,親自督戰」有關。其後 Joe Cheung 其後在網上自爆是他率先指出梁錦祥的「監軍身份」,花生台只是引述他的說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