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被「打暈」倒地便衣疑似插水 突起身取委任證

海富被「打暈」倒地便衣疑似插水 突起身取委任證


今早(12月1日)在警方對龍和道及海富天橋進行清場行動後,在海富中心曾發生一宗懷疑示威者毆打警員事件。根據《蘋果日報》報道,一名自稱前警員的在場人士致電其網台節目講述當時情況,指有三名便裝警員當時未有配戴委任證或穿上警察背心,走進海富中心內辱罵示威者,並向一名反駁他們的女士作出恐嚇,揚言對方「再嘈捉你返差館強姦」,結果與示威者先而口角,繼而動武。

從網上影片可以看到在有關衝突中,最少有一名警員掏出伸縮警棍作勢毆打示威者,而在混亂間一名警員疑似被打倒暈在地上,有示威者即時拉起人鏈,防止其他人再出手。其後有大量警員增援,救出三名警員並召來救護車送走,且帶走最少一名示威者。

根據《南華早報》所拍得的相關片段,清楚看到當時倒地的警員,「暈倒」時閉上雙目,但當其身旁一名男子拿走他手上的警員委任證查看時,他便即時「翻生」坐起身奪回委任證,然後再「暈倒」在地上。從片段明顯看到,倒地警員應該不是被打至「暈倒」,極有可能是裝暈「插水」。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在今日的記者會表示,現正了解三名便衣警員在海富中心被「滋事份子」攻擊的原因,又指針對警員聲言強姦市民的指控完全未經證實,對警方來說極不公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