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香港機遇大於挑戰 是首屈一指國際金融中心

李家超指香港機遇大於挑戰 是首屈一指國際金融中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2月1日)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23,致辭時提到,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匯聚全球優勢和中國優勢的城市。

李家超表示,香港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優良的法治傳統、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市場和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加上豐富的人才資源,一流的基礎設施配套,以及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是企業拓展全球業務的理想地方。

李家超認為,要在漫天風雨的外圍環境中穩住本港經濟,先決條件是穩住社會環境。因為穩定是所有發展的基本因素,沒有穩定,發展便無從說起,如果社會內耗和紛爭不斷,一切「穩經濟,尋新路,創機遇」的政策措施和良好意願,都會事倍功半。

他指在世界百年變局下,香港有機遇、有挑戰,但機遇大於挑戰。他深信憑着香港的獨特優勢,加上有祖國作為我們的堅強後盾,香港的發展前景光明遼闊。

他又提到,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可以繼續壯大原有的人才、基建和產業基礎,同時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無可替代的連繫平台。只要專心致志,把握大勢,做好自身,提升競爭力,一定可以做到「穩經濟,尋新路,創機遇」,打開新篇章,實現新飛躍。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