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由始至終破壞運動

佔中三子,由始至終破壞運動

踏入雨傘革命第67天,佔中三子決定今日(12月3日)下午三時自首,獲多份報章頭版報道,成功在最後時刻奪得不少光環。三子之一的朱耀明牧師,昨日更聲淚俱下表示,運動已偏離愛與和平,所以必須撤退。然而三子自首所帶來的效果,就是借傳媒的力量,告訴市民佔領運動已經結束,陷繼續留守的佔領者於不義。

事實上,三子除了上大台、見記者,對運動從來沒有任何建樹,佔中只是曾經在928凌晨宣布啟動,當晚上便宣布撤退,到雨傘革命開始,便走出來抽水,又在運動期間諸多動作,如派出糾察拆除金鐘鐵馬,到旺角搞投票放走巴士,到其他佔領區呼籲佔領者撤回金鐘,開通政總通道,要求佔領者不要蒙面等,全都是阻止佔領者進行抗爭。

運動期間三子只是不停在想退場機制,如搞廣場公投,但因不成功而返回大學教書,到現在無人記得他們時,便跑出來自首爭取曝光。自首本身沒有問題,但問題是三子在自首時,竟指運動已偏離愛與和平,此舉猶如在離棄佔領者時,在其背上插上一刀。三子還要在鏡頭前說甚麼道德感召,他們如此缺德,還有何資格講道德感召呢?而且所謂道德感召,是要感召市民上街,但現在市民都已在佔領街頭,三子的說法明顯是本末倒置,其目的是要「搞死」運動。

如根據三子說法,現時不撤的佔領者,就不是愛與和平,真的是豈有此理。早在年多前我指佔中「鳩做」,現時證明根本沒有講錯,只是沒想到他們是如此惡毒。而且佔中不單止「鳩做」,而是唔鳩比人做。在整場運動中,三子只是千方百計的去阻止別人抗爭,現在更描述別人為「暴徒」,為政府清場找來藉口,絕對是向留守的抗爭者放箭,卑鄙無恥。

佔中早在831人大落閘後,便已自行宣布失敗,因為佔中、泛民及其背後的肥佬黎,從來只是抛政府浪頭,未有想過真做,一路拖延行動,直至因831人大落閘而被迫找數。佔中過去一直只是呃光環呃錢,其所有行動都只是拖抗爭者後腿,搞散運動,到今日自首,更無疑是對抗爭者背上插一刀,佔中根本就是一種維穩工具,不論三子本身有沒有協助維穩的意願。

三子其後因利乘便,趁著學生在政總外圍集會,在928宣布啟動佔中來找數,令到在場學生如倒水般離開,已經十分「契弟」,但他們沒料到翌日便發生佔領街道事件,結果被迫上馬,但其後的行動,如命令糾察拆鐵馬,搞大台等,目的都是在搞散運動。由始至終,佔中三子在整場運動中,對運動帶來的只有破壞,而且是無以復加的。


相關節目:

《大香港早晨》第205集:英國下議院對中共發炮/ 「佔中三子」由始至終破壞運動/ 社運領袖落後形勢,只管搶大台/ 金鐘清場、中環鳩嗚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85&ep=205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