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 有助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家超指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 有助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特區政府今日(12月3日)主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行政長官李家超致歡迎辭,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應特區政府邀請派出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沈春耀主任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謝伏瞻副主任帶領的高級別宣講團來港,向社會各界宣講二十大精神。

李家超表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香港既有機遇也有挑戰,但是必須把握大勢,提升自身競爭力。他認為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將有助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認為,必須要深入理解二十大報告的內容,例如有關「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他指報告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出發,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科學擘畫「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他說,要把「一國兩制」這個好制度長期堅持下去,就一定要準確把握「一國兩制」在新時代的精髓要義,並加以準確貫徹落實。

他又希望出席宣講會的社會不同領域的翹楚,將學習二十大報告的工作輻射出去,帶進你們所屬的界別、社會不同層面、不同階層,並在各自崗位上繼續發揮力量,合力發展經濟、推動創新、改善民生,團結奮鬥,為國家創造歷史偉業、為香港譜出由治及興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