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建制派籲禠奪朱凱廸議員資格 林鄭:目前無計劃處理

回應建制派籲禠奪朱凱廸議員資格 林鄭:目前無計劃處理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早前參選鄉郊代表,遭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其後更遭建制派議員威脅,不排除要禠奪其立法會議員資格。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政府會否要求法院取消朱之議員資格,林鄭表示政府目前並無計劃處理朱之議員身份事宜。 

林鄭回應時表示,鄉郊代表選舉需要依法進行,選舉主任是按相關選舉法例作出提名無效之決定,並且作出聲明交代,故不作補充,但政府是支持有關決定,認為選舉主任是審慎行使其權力及履行其責任。至於會否考慮修例,政府將會作出內部研究。 

事源朱凱廸日前獲選舉主任告知,其鄉郊代表選舉提名無效。選舉主任的通知書中,提到朱凱廸兩次回應選舉主任提問時,沒有直接回應是否提倡或支持香港獨立屬自決選項之一,認為朱凱廸有意乎迴避問題,轉移焦點至討論他對別人行為和立場的觀點,可理解為朱是透過行使所謂和平主張港獨的權利為名,從而隱晦地確認了他支持獨立是香港人的一個選項。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