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特會後美方聲明疑遭中方封鎖 美駐華大使館微博轉載遭禁評

習特會後美方聲明疑遭中方封鎖 美駐華大使館微博轉載遭禁評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G20峰會進行工作晚宴後,美方發表聲明指二人會面成功,中方同意將芬太尼列為受管物質,以及從美國購買農業、能源、工業及其他產品, 以減少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美國則同意在明年1月1日起,將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之關稅稅率維持在10% , 暫不提高至25%。 

美國駐華大使館其後分別在微信及微博轉載上述聲明,但據外媒報道,中國微信用戶只能瀏覽,不能轉發或分享有關聲明,而微博用戶則不能在有關帖子中發表評論,疑是中方封鎖有關聲明之傳播。 

美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大使館常遭到中國社交媒體資訊封鎖,強調資訊自由流通,包括人民能接觸媒體,對於促進互相理解相當重要。 

有中國網民不滿有關帖子之評論被關,仍在大使館微博其他帖子上留言表示,「所以呢,看看聲明還是看美國發的吧」,也有網民留言笑指「習禁評同志!!(這名字起的真有前兆)」。


(圖片來源:美駐華大使館微博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