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警方使用催淚彈時 會盡量顧及受影響人士安全利益

羅致光:警方使用催淚彈時 會盡量顧及受影響人士安全利益

自6月以來,警方驅散示威者期間,有多宗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內人士因吸入催淚煙而不適的個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2月4日)於立法會回應質詢,指社署沒有就資助或非資助安老和康復服務單位內,服務使用者和職員受到催淚氣體影響的人數作統計。 

羅致光指出,警方理解社會對在民居附近施放催淚煙的關注,在使用時會盡量顧及受影響人士的安全及利益。在行動前,警方會盡可能透過各種渠道與附近一帶大廈管理處、商戶及老人院舍等緊密聯繫,提醒他們警方就示威活動可能作出的行動,以便他們作出相應安排。於行動期間,警方亦會透過社交媒體和新聞公報,呼籲附近一帶居民留意情況,如有需要,關好窗戶及留在室內安全地方。 

當被問到催淚彈的成分時,羅致光稱在採購裝備及彈藥方面,警隊一直按照既定政策和程序,在全球採購安全、合適的裝備及彈藥,以應付行動需要。就警方所使用的裝備的詳情,由於涉及行動部署,為避免影響警方的行動能力,不宜公開。 

他又指警方會繼續根據提供商及其內部指引,安全地使用催淚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