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佈避稅天堂黑名單 澳門榜上有名

歐盟公佈避稅天堂黑名單 澳門榜上有名



歐盟今日(12月5日)在比利時召開財長會議,公佈一份非歐盟成員國避稅天堂黑名單,上榜的17個國家及地區當中,澳門榜上有名。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強調,澳門絕非任何所謂的避稅港或避稅天堂。

被納入避稅天堂黑名單的地方包括美屬薩摩亞、巴林、巴巴多斯、格林納達、關島、南韓、澳門、馬紹爾群島、蒙古、納米比亞、帛琉、巴拿馬、聖盧西亞、薩摩亞、千里達、突尼西亞及阿聯酋。

梁維特表示,澳門一直積極與國際社會共同打擊跨境逃漏稅和提倡稅收公平,澳門政府亦有就稅務事宜持續與國際組織和歐盟等保持溝通,並不斷與時俱進,從法律和制度上作出完善,以配合國際社會對稅收公平的日益重視和新要求。

梁維特指出,澳門政府一直以來都有積極與歐盟和相關國際經合組織進行溝通和協商,讓他們了解澳門在稅務方面的立法和制度完善工作,前一段日子也有相互聯繫,讓其知悉澳門正進行的相關工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