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愛與情》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愛與情》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他和她正為一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吵架。

「你打算永遠也是這般『吊兒郎當』嗎?」她說道:「都這麼多年了,你卻從沒有改善過你的惡習,從沒放棄過你的自我,你很自私啊!」
「妳還好意思跟我說『自我』?」他反擊:「說到『自我』的話,我想天下間沒有另一個女生會比妳更自我、更自私吧!」
「我自私?」她怒道:「想當日,我每天早上六時起床餵母乳,然後如常地上班,下班回到家後,還要照顧女兒們,晚上十一時多才可入睡。這種連生病也不可以休息的生活,你說這是自私嗎?」
「餵母乳可是妳自己的選擇啊!」他開始強辭奪理:「我從沒有脅迫或要求過妳啊!」
「你的話說得好過份啊!」她不甘地道:「這不是我們當日的共識嗎?那你呢?你付出了甚麼?你心情好的時候,便主動陪她們玩耍,心情不好的時候,便把她們當成『出氣袋』,這便是你的『付出」了嗎?」
「好了,好了!妳贏了,好嗎?」他漲紅了臉:「這麼多年,妳一直也不滿意我,一直也無視我的付出,不是嗎?」

結果,他在說不過她的情況下,選擇拂袖而去,奪門而出。
離家後,他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逛。感到無比鬱悶的他,本想找個好友傾訴一下,然而在苦思一番之後,他卻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這麼多年而來,他最要好的朋友,與及他唯一的傾訴對像,從來只有一個人。

這個人,便是他的太太了。

想到這裡,他已為自己剛才的失言感到非常後悔。於是,他拿出手機,一邊步行,一邊撰寫訊息。這時候的他,正沉迷在他自己的「文字世界」中,苦思道歉訊息的內容和用詞,全然不察覺前方的危險:自己快要碰上的一根電燈柱。

幸好,就在千鈞一發的時刻,一隻溫柔但有力的手,硬生生把他拉開,令他避過這「老夫子」式的撞電燈柱意外。

「唉!都已一把年紀了,還是這麼不小心!」

及時把他拉開,令他「避過一劫」的,竟然是他的太太。

驚魂未定的他,傻傻的凝視著站在面前的她。

良久,他才吐出了一句說話。
「對不起,剛才我說得太過份了。」

「算了吧。」她笑道:「可以『有幸』目擊你險些撞上電燈柱的狼狽模樣,我的火氣已全消了。」

他倆不期然相視而笑。接著,他倆並肩而行,一起在街上漫步。

他們來到一張長椅坐下。

「還記得這張長椅嗎?」他若有所思地問道。
「記得甚麼?」她奇道。
「我就是在這張長椅向妳表白的啊!」他笑道。
「不是遠方的那一張嗎?」她指向不遠處的另一張長椅說道。
「不,我肯定是這一張。」他堅持:「一定妳是記錯了。」
「為甚麼記錯的一定是我?」她不滿地道:「你不是常說自己的記憶力已大不如前了嗎?」
「這與記憶力沒有關係啊!」他認真地說道:「我是憑我的『直覺』知道的啊!這張椅子正散發著強大的『氣場』,難道妳感覺不到嗎?」

她噗哧一笑。

「我的想像力與洞察力,當然及不上你,所以我感覺不到。」她笑道:「但你覺得這有爭辯的必要嗎?」

他頓時恍然大悟。

「兩個女兒是時候回到家了。」她看一看手上的錶:「我們回去吧,否則的話,她們又會不斷致電催促我們的了。」
「好好好,我們走吧。」

離開長椅前,他不忘在她的額上輕輕親吻,然後牽起她的手,兩人一起手牽手回家去了。

《我們是 哪一種感覺也都可以 假如是 可願意》

【櫻木茶按:星期五是內子的生日,大家可以留個言,向她送上祝福的說話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