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周庭宣布棄保可恥 李家超稱特區全力追捕

斥周庭宣布棄保可恥 李家超稱特區全力追捕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宣布棄保。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2月5日)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追捕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逃犯,批評有逃犯出賣誠信、嘗試製造光環,行為可恥,強調除非逃犯自首,否則會終身被追捕。

被問到周庭獲准取回護照的條件,是否包括要由警方國安處人員陪同前往內地,以及日後會否收緊其他被捕人的保釋條件等,李家超都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不會討論個案細節,指逃犯被追捕後,相關資料或會用作證據,他會交由執法部門處理。

李家超批評,有逃犯出賣誠信,砌詞找藉口欺騙同情,嘗試自我製造光環,形容行為可恥。他指,警方在案中嘗試寬大處理,但良好意願換來瞞騙,相信最失望的是嘗試寬大處理的人員。他指,警隊將總結經驗,確保有效維護法紀及維護國家安全,打擊勾結外部勢力。

李家超談到,有部份港人仍低估外國勢力對國安的威脅,指勾結外部勢力的犯罪人士,已變成外國代理人,本質已變成背信棄義,港人不能忽略外國勢力,指他們並無停止為自身政治利益而插手香港事務。他又指,雖然2019年「黑暴」的傷口已經好了,但曾經令人「痛得好厲害、痛得難以入睡」,所以不可忘記這些痛楚。

他重申,必須全力推行並在明年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確保23條訂立的法例,與《港區國安法》聯合起來,成為一套堅實的國家安全法律體系,完善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

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今年7月獲准到加拿大升學,她於9月離港,原定本月底向警方報到,但她12月3日在社交平台宣布不會回港報到,棄保潛逃。 

警方昨日(12月4日)強烈譴責這些公然挑戰法紀的不負責行為,同時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不要選擇走一條不歸的路,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圖片來源:RTHK FB 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