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預告未來會剛柔並濟 稱假消息影響警隊民望

鄧炳強預告未來會剛柔並濟 稱假消息影響警隊民望


正身處北京訪問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傍晚見記者,分享近兩日的行程,指昨日拜訪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之後,今日(12月7日)再拜訪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以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介紹警隊新的管理團隊,並就本港治安作報告。

鄧炳強指官員都肯定警隊過去6個月的工作,包括支持警隊止暴制亂,他又強調未來會以剛柔並濟策略處理。

香港民研計劃調查結果顯示,9個紀律部隊中警隊排列榜末,評分僅35.3分,當中有4成市民給0分,鄧炳強解釋,有人煽動仇恨及抹黑警隊,加上受假消息影響,令人信以為真。

鄧炳強指除了要澄清假新聞假消息,又會檢討透明度是否要提高,並會保持專業。他又提到,針對警方的調查,應交由監警會去做。

鄧炳強今早受訪時,提及希望香港警察忠誠勇毅,他解釋是對香港市民、政府及警隊的忠誠,對自己堅守要維護香港治安信念的忠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