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IVA人龍幫手反網絡23條就好

GODIVA人龍幫手反網絡23條就好



立法會原來就於今日恢復二讀表決「網絡23條」,但因流會順延,同時間,筆者又見證了一則令人作嘔的新聞,事發在12月8日有一堆港豬排隊光顧GODIVA,其實這並沒有甚麼問題,然後再深入:他們有些居然為了節省區區$22.5而浪費了足足兩個小時,而且人數還真的不少。當時筆者心想,如果有這麼多人能夠參與反對「網絡23條」的集會就好了。為了節省那$22.5,可以「去到咁盡」,試問香港人為了民主,又可唔可以「去到咁盡」呢?試問你身邊的還有多少人用腦呢?

事實上,排了兩個小時所節省的$22.5,比每小時法定最低工資還要低。哈哈,這當然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最可怕的是,他們到底是為了想食雪糕而食,為了減價而食,還是因為看見一堆同類排了隊,自己也乘風轉舵?其實這「乘風轉舵」也適用於其他領域,例如崇拜偶像、拜金主義、文化大革命等等。當然,腦袋是你的,用不用腦袋也是你的自由,但願你的自由並不會浪費了你的一生。

雖然排隊是一種禮儀,但為了排隊而排隊,就像一個人為了崇拜而崇拜人一樣,既盲目又失去自我,這樣的人是欠缺獨立的意志。

這也難怪還有人票投保皇黨,還有一堆港豬的政治異常冷感,香港的現實正如溫水煮蛙,說白了,就是他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身處的香港到底扭曲成了怎樣。然而不論任何人,一旦意識到,自自然然便會乖乖走去用腦的。

或許港豬必需經歷他們無法承受的災難,才能夠擺脫「豬肉」的命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