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指Omicron不可怕 重心應轉移到防控重症

鍾南山指Omicron不可怕 重心應轉移到防控重症



今日(12月9日)上午舉行的「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年會-2022」視像會議中,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作出題為《新冠Omicron疫情動態及應對》的報告。

《人民日報》報道,鍾南山肯定了兩年來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報告中,他表示,全國Omicron疫情的特點是傳播性強。對比Delta,Omicron引發新冠後遺症風險顯著降低,無症狀感染者基本無新冠後遺症。防控政策的重心應當從防控感染轉移到防控重症上來,要落實好「新十條」。他提到,充分的疫苗接種能起很大防護作用。

鍾南山說,下一步防控的關鍵之一是加強疫苗接種,特別是異種疫苗的效果更好。他進一步表示,可以用同種疫苗繼續加強免疫;用異種疫苗加強免疫,效果明顯提高;重點加強老年人及脆弱人群的免疫接種;加強醫護人員的疫苗保護;加速研發及審批鼻噴、吸入型疫苗。

他還表示,Omicron BA.4/5,BF7感染不可怕,99%可在7至10天內完全恢復,重點應放在防控重症上。

(微博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