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中基長壽日間醫療中心釘牌 衞生署轉介警方及醫委員跟進

銅鑼灣中基長壽日間醫療中心釘牌 衞生署轉介警方及醫委員跟進


衞生署撤銷位於銅鑼灣中基長壽日間醫療中心的牌照,並就懷疑無牌行醫及專業失當行為,分別轉介警方跟進及香港醫務委員會跟進。

衞生署早前在該中心進行例行巡查期間,發現該中心違反《私營醫療機構條例》下的《日間醫療中心實務守則》,包括管有及涉嫌使用無牌X光機、涉嫌處理懷疑未經註冊的注射用藥劑製品、沒有備存完整、全面及準確的病人醫療紀錄,以及未能提供為病人診症及處方藥物人員的有關資料。

衞生署發現該中心管有及涉嫌使用一部無牌X光機。該X光機主要用於人體四肢的X光透視檢查,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X光機的輻射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顯著影響。該無牌X光機現已被封存。

此外,該中心涉嫌處理懷疑未經註冊的注射用維他命產品。一般而言,注射用維他命產品可用於治療相關維他命缺乏症。衞生署已要求該中心聯絡跟進曾使用懷疑未經註冊藥劑產品的病人。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任何與該中心相關的不良事件報告。

衞生署正繼續跟進該中心涉嫌懷疑使用無牌X光機、處理懷疑未經註冊藥劑製品,以及妨礙或阻延衞生署獲授權人員執行其職能,並會於調查完結後就相關檢控事宜向律政司徵詢意見,如有需要會將個案轉介至相關執法部門或監管機構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