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羅冠聰公然棄保潛逃毫無誠信 港府斥「民主峰會」破壞民主

指羅冠聰公然棄保潛逃毫無誠信 港府斥「民主峰會」破壞民主


特區政府發聲明,指美方舉行的「民主峰會」,是借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霸道地將自身標準強加於其他國家,製造世界分裂,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令人憤慨。
  
對於「民主峰會」今日邀請被香港通緝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發言,發言人指更突顯該「峰會」的荒謬及毫無公信力。發言人認為,羅冠聰並沒有如他所指般受到「迫害」,而是一名逃犯,在香港涉嫌干犯刑事罪行後公然棄保潛逃,毫無誠信可言;他亦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發言人批評羅冠聰的發言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無視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肆意詆毀中央制定並在香港特區頒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亦無恥地跟隨部分西方政客慣用的劇本,對中國作出無稽的指控,其言論必須予以嚴厲譴責。發言人認為,美國舉行所謂「民主峰會」並邀請羅冠聰發言,其抹黑中國、抹黑香港特區的意圖昭然若揭。
  
港府又稱,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沒有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標準,每個地方須視乎其具體情況或政治發展階段決定其民主進程。發言人又認為,反過來說,沒有把人民福祉放在其管治理念的政權,亦難以符合「民主是為人民服務」的標準。
  
發言人總結稱,香港特區的政治體制屬中央事權,堅決反對外國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作出干預。香港特區政府會依法嚴懲違法分子,不容逃犯逍遙法外。

(民主峰會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