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大讚 高科技機械人原來係人扮

獲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大讚 高科技機械人原來係人扮


俄羅斯國營新聞頻道Russia-24周二(12月11日)報道一個為學童而設的科技論壇,期間一個「最先進」的機械人突然現身,載歌載舞,獲得記者讚賞,但查實該機械人是人扮的。

話說該機械人名叫Boris,主持人介紹「它」出場時,指觀眾即將親眼見證本論壇「最先進」的機械人。Boris之後以帶有金屬感的聲音說話,自稱數學能力很好,現想學藝術和作曲。

不過有關報道出街之後,俄羅斯網站TJournal就提出多項質疑,包括為何機械人沒有感應器、事前為何沒有論文介紹,有質疑機械人跳舞時有太多不必要的動作。更有人發現,機械人的頭罩下,露出清晰可見的頸,證實這個「最現代化的機器人」是人扮。

俄羅斯網友發現,原來在網上可以買到和Boris一模一樣的機械人道具服,名字叫Alyosha,盛惠25萬盧布,即約3800美元。

該論壇之後解釋,從來沒有說過該機械人是真的。但在國營電視台的報道下,Boris就如真的機械人一樣。

Rusya'da televizyonda sergilenen "yüksek teknoloji robotu"nın aslında bir insan olduğu ortaya çıktı. Rusya-24 kanalı...

Posted by Kral Çıplak on 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