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飛機首次訪港 李家超及鄭雁雄登C919參觀

國產飛機首次訪港 李家超及鄭雁雄登C919參觀


為迎接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首次到訪香港,民航處及香港機場管理局今日(12月13日)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聯合舉行歡迎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歡迎儀式上致辭時,感謝國家民航局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安排C919和ARJ21飛機訪港,並對於能夠歡迎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和ARJ21飛機感到興奮。他指出這兩部由國家自主研製的民用客機首次訪港,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航空業發展和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視。他對於民航處的飛行專家有份參與C919飛機的審定工作感到自豪,並邀請市民於周六(12月16日)在維港兩岸共同見證國家在民用客機研製上的非凡成就。

李家超致辭後聯同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以及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等,一同登上C919飛機參觀,在機艙內與中國商飛公司的機組人員交流和聽取他們介紹飛機的特點。

C919及ARJ21兩架飛機於昨日下午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並獲以水門禮迎接。接下來兩天,C919及ARJ21飛機將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靜態展示;若天氣許可,C919飛機更會於星期六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演示,讓市民共同見證C919飛機首次翱翔香港上空的一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