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十四集.人鬼殊途

百鬼夜吟.第二十四集.人鬼殊途



十六歲輟學的阿濤,由於他是獨子,父母又過份寵壞的關係,沒有催迫他找工作,他就日夜只顧躲在房裡打機,成了隱閉青年。在家三年,除了家人返工的時間,沒人幫忙的時候,迫不得已要出街之外,其他時間都足不出戶。更甚的是,即使還與家人同住,一星期裡跟父母的說話,除了吵架,說不夠十句話。

一個月前,阿濤竟然跟網上結識的朋友去玩,家人見他難得出街也沒過問要去那裡,只覺得怎也好過整天躲在家裡不見人。

阿濤這次外出,是三年來唯一一次離開家門,超過方圓一公里範圍。

一去就一星期才回來。

阿濤父母還以為他這次離家遊玩後,生活會有些改變,可是在阿濤回家後,他比以前更加隱閉,還將房門反鎖上,除了沖涼和去廁所外,連吃飯也躲在房間裡,等父母將飯餸放到房門前。而阿濤在房內,經常發出陣陣呻吟叫聲,阿濤父母都似乎想到是甚麼回事,聽得尷尬。

直到了三日前,阿濤再次發出那些呻吟聲,阿濤父親終於覺得忍無可忍,嚐試闖進房間去,卻被阿濤痛毆一頓。

阿濤面色蒼白得詭異,那半裸瘦弱的身體,卻以異常的氣力,毆打了父親,嚴詞警告父母:「你們夠膽入來,我就死給你們看。」

阿濤父母當然對此事覺得相當驚訝,回想必定是跟他離家一星期有關。

可是,由於他們當日沒有過問阿濤離家會去甚麼地方,更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根本無從入手,無法處理。阿濤父親卻想起了被兒子毆打時,那恐怖神情,忽發奇想,對妻子說:「他好像撞邪了。」兩人決定了找個師傅來看看兒子,是否真的如此。

經過兩日的四出尋找,終於在朋友介紹下找了個師傅回來。在他們向師傅解釋了發生甚麼事後,師傅經推算一輪,歎了一口氣,答應幫忙時,特別要他們承諾如證明了他們兒子是撞邪遇鬼的話,不得干預他如何處理。阿濤父母也承諾了。

師傅到了他們的家,對著房門靜默了一會,然後就說:「你的兒子在一個月前離家,的確是惹了一隻女鬼回來。」
阿濤父親急問:「點解會……?」
師傅還未聽阿濤父親說完,說:「剛才我用靈通跟女鬼溝通了,你的兒子在網上認識了那女生的很多年,她在一個月前死了,你的兒子之所以離家,就是到殯儀館,見那女生最後一面。」阿濤父母聽得呆了。師傅續說:「幸好,未到那女鬼的尾七,還未算遲。……你們記得承諾了我甚麼嗎?」
阿濤父母點點頭。

然後,師傅粗暴地破門而入,不知施了甚麼法,就將軟弱無力、昏倒了的阿濤扯出房外,再迅速將他綁在大門鐵閘。接著,師傅再回到房間裡,拿了一條白色長裙出來,扔在地上,怒目盯著,大喝:「人鬼殊途,妳若肯離開他,我放妳一條生路!」

這時,師傅口中唸唸有詞,屋內出現一把女聲低泣說:「嗚嗚……阿濤,你保重喇!再見了。」

師傅望著長裙的視線,轉到窗外,舒了一口氣,對阿濤父母說:「女鬼走了。」

其後,阿濤醒來,將跟那女鬼的事說出來。原來在過去一年,阿濤跟女生認識,他們在網上相戀,一個月前得悉女生突如其來的意外死訊後,到殯儀館見她最後一面,在她的遺體前,曾說要跟她一起。

阿濤就是這樣,與女鬼一起回家。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