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鍾樹根成為民望調升器

當鍾樹根成為民望調升器


鍾樹根投訴范國威侮辱他,但將「侮」字莫名其妙地誤讀成「悔」字,雖然「侮」字與「悔」字字型相近,但當時鍾樹根並非在讀稿,只是隨心發言,而「侮」字與「悔」字的讀音天淵之別,究竟鍾樹根要具備什麼智力水平及認知架構,才可將「侮」字誤讀成「悔」字呢?這是百年一遇的失誤呀!

最近流行兩句說話,當敵人稱讚你,就表示你做錯了;當敵人斥罵你,就表示你做對了。而鍾樹根的出現,更將上述說話的境界提升一個層次,如果鍾樹根斥罵你,那恭喜你,你不僅做對了,而且你將會很受歡迎。如果你進一步反斥鍾樹根,那更不得了,你將獲得他人英雄式的敬禮。

鍾樹根與蔣麗芸之流,都可算是近年無恥之徒的奇葩,是因為香港這個崎型的政治制度,才造就了他們今日的臭名昭著。保皇黨的特色,就是明明作為專制政權下的應聲蟲及哈巴狗,卻要向被自己出賣的香港市民裝作大義凜然,將歪理當成真理來說,明明是吸血鬼,卻要裝成傳教士,加上本身智力不足,情商欠奉,而且演技九流,所以這場戲他們是演得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難怪曾鈺成這些智力稍高的同黨站到他們身邊,都會覺得自眨身價。

現時,被鍾樹根斥罵的人士通常會聲名大噪一陣子,我不禁擔心鍾樹根不久將來會很忙。如果某些泛民議員別有用心,有事沒事都當鍾樹根狗隻一般的逗玩,閒來踢他一腿,而樹根兄到時沉不住氣,亂吠一通的話,那麼樹根兄就會成為他人的民望調升器,到時梁振英見自己犯眾憎,可能都會找樹根抽抽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