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情指數插水 接近有史以來最差水平

港大民情指數插水 接近有史以來最差水平

沒有最差,只有更差,香港民眾對社會的觀感和期望之負面情緒已去到無以復加的地步。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公布最新一輪民情指數,最新數值為65.9,比2003年七一遊行後的63.8,僅相差兩個百分點。

相比上月雨傘革命期間,民情指數按月平均值為75.6,一個月間跌近10點;單與上次調查結果(11月底)去比較按月跌幅的話,更多達14點,可謂非常驚人。其他數據方面,本月的政評指數是74.3,較上月跌12.7點;社評指數為77.5;特首評分為39.7分,比上月再跌5分,貼近前任特首曾蔭權離職前,以及2003年七一遊行後董建華之評分。不論政情指數或民情指數,均為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自1992年開始調查以來最差的第4個及7個百分比。

梁振英及其「班子」上任以來,民情指數不斷向下插水,去年11月更首次跌穿2003年七一遊行後的低位,對政府管治響起警號;如今指數繼續下跌,反映政府施政已反魂乏術,市民對民生、政治、經濟陷入絕望的地步。尤其是,當2003年七一遊行時還可歸咎經濟不景的時候,今年直至現在卻仍未有經濟衰退的跡象。由此亦反映,即使社會「回復正常」,經濟再多「穩定」也好,梁振英的亂政已令港人心灰意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