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又出賣工人 扮支持7天侍產假但唔投票

工聯會又出賣工人 扮支持7天侍產假但唔投票


工聯會口口聲聲為工人打拼,卻屢屢為了保皇而出賣工人的權益。最新一宗事例是男士侍產假草案。

今早立法會以47票支持,1票反對的大比數支持通過政府提出的草案,讓男士享有3天侍產假。可是,勞工局局長張建宗卻出言威脅,若議員提出並通過任何修訂的話,將會撤回草案,明顯無視立法會監管和審議政府議案的權力。雖然泛民主派反應激烈,身為政府好友的工聯會,卻「口裡說不,身體很誠實」地護航。

立法會下午審議由梁繼昌提出將侍產假增加至7天的修訂。工聯會王國興在發言期間,手抱嬰兒玩偶,說自己樂於看見男士有7天侍產假,這亦是他自己和工聯會的最終目標;可是,他同時指爭取7天侍產假是一個「長征」,顧及現實的狀況,3天侍產假都可以「袋住先」,因此對於梁繼昌提出的修訂不會投票。

另一方面,工聯會陳婉嫻發言時表示,大家可批評他們的手法,但好介意別人說「出賣」二字。她指今次勞僱會談到侍產假問題,不論任何情況,雙方均「紮晒馬」,又批評政府態度軟弱,令僱主更保守。她強調要香港好的話,工商界就不能不僱工人,「去到那麼盡」。她提到別人指工聯會出賣工人,就指勞工界有不同的手法爭取權益,包括對罵、柏枱、閉門等,又反問「去到盡時,可以如何呢?」最後,她聲稱支持任何修訂,但不會投票。換言之,即小罵大幫忙。

梁繼昌的修訂最後遭否決,表決時工聯會6名議員全部在席,但無投票。

緊貼梁振英路線,運用語言偽術的工聯會,到底站在勞方還是資方一邊,為誰人爭取權益?很明顯是後者。


讀者回應